柒雪

写手/维勇维/PSer/lo娘

【维勇/生命线AU】SOS紧急通讯06

CP 维克托·尼基福洛夫x胜生勇利

游戏设定综合参考了异次元通讯和生命线1和5.

[]表示勇利的讯息,“”表示维克托的讯息,<>表示语音讯息

由于是文字游戏,除心理活动外就是对话,可能有些无聊吧……希望大家喜欢。

克里斯出没。这个人物相对来说除了色气没有那么了解,希望不至于过于ooc。

植物是百度的……叶片储存魔力是随便设定的!别在现实里找它的叶子来吃啊www

前篇  01  02  03  04  05


在森林里寻宝的时光短暂而有趣。

不用担心那些蛰伏在角落里的魔物或者潜在的威胁,尽管偶尔也会与一些森林的原住民——野兽狭路相逢,但是勇利总是能想到躲避的办法。


“勇利不想尽快离开森林吗?”

[恩,因为还需要找实验需要的材料啊w]

“恩?是植物吗?”

[准确的说是紫云英的叶片。]

[比较能够储存空气中残留的魔法元素,所以能用在实验里。]

“说到实验的话,勇利在做的是怎样的实验呢?”

[诶、啊,不是什么值得一提的……]


维克托眯起了眼睛。

“勇利真是学不乖呢~又想瞒着我做什么?”

[没有没有!]

[只是不是什么很有趣的实验,维克托肯定会觉得无聊的……]

“不告诉我我怎么知道嘛~”

“呐呐~勇利——”

[够啦,真是抵不过维克托呢——是关于怎么把炸猪排盖浇饭变得更好吃的实验……]


……

空气凝固了片刻后,客厅里传来惊人的大笑声,马卡钦敏锐的动了动耳朵向他的主人看去——

维克托笑的喘不过气来向后倒在沙发上,脸上因为热意浮现出一层红晕。

“太有趣了!”他大声的说,湛蓝的眼睛闪动着吃惊和快乐的光。

马卡钦困惑的凑上前舔了舔他的脸颊,被他笑着按住揉了揉头,腾出另一只手来继续打字。


“勇利真可爱啊~”

[请、请不要取笑我了>///<]

[因为炸猪排盖浇饭原本是我们当地的名产,但是现在新鲜的技术发展着,年轻人逐渐离开,各种意义上都萧条了很多。]

[温泉旅馆也是,最后只剩下我家一家了……]

[虽然能有自己追逐的目标很好,但是我还是想把这种名产继承下去,还有我家的温泉旅馆也是。]

“……”

读着屏幕上闪烁的讯息,维克托脸上依旧保持着笑容,湛蓝的眼睛里荡漾着温和的光。

“会觉得辛苦吗?”

[诶、嘛,有的时候会这样觉得w]

[但我觉得这样是有意义的,而且我家的炸猪排盖浇饭真的很好吃!]

[而且还有小维会陪着我,家乡的人也给了我很多的支持,受了大家很多的关照。]

[现在还遇到了维克托。]

“(*´♡`*)”

他仅发了一个心形颜文字作为回应,但是自己的心形嘴还是怎么都掩藏不住。


[其、其实也不光是做这个实验……也会做一些关于温泉的装置什么的……]

“这样啊……”

[对不起,维克托觉得很无聊吧……]

“完全不会哦~勇利很厉害啊!”

“我越来越喜欢勇利啦(*´♡`*)”

[是是是]

对方冷淡的发了个回应,但是维克托完全没有感到恼怒,反而开心的抱着手机笑了起来。


他决定暂时放过这个年轻人,或者说他终于想起来已经在扯淡中冷淡了很久的话题。

“所以勇利现在是要去找紫云英?”

[啊,是的。]

[它们生长在水源丰富的地方,刚好从地图上看森林里有一块比较大的湖泊。]

[在那里或许能找到我们想要的。]

手指拂过“我们”的字眼轻微停顿了一下,又欢快的敲击起屏幕。

“勇利希望我做什么吗?”

[那就帮我看地图指路吧。]

“(*´♡`*)可以哦”


指路的任务倒是意外的简单,可能是由于他们已经找到了地图的缘故,系统直接把AI当前位置标志在了地图上——由于过于无聊,他又开始抓紧每一个问路的时机来搭话。

“勇利再多说说自己的事嘛!”

[诶、真的没什么好讲的……]

“那就来说说我的事吧!”

不等对方回应,他兴致勃勃的讲述着自己在圣彼得堡的生活:略带咸味的海风,西伯利亚冷冽的空气,夜半时分街道上昏黄的煤油灯和浓烈的伏特加。


当话题莫名又转移到情感经历(勇利不得不连发几个感叹号这种话题)时,屏幕突然从游戏界面切换到了来电显示:

“克里斯?”

从听筒传来的声音很嘈杂,隐约可以听到高声的谈笑与加大音量的摇滚乐。他的老朋友一言不发,偶尔听到吞咽液体的滚动声。

最后对方只是没头没脑的报了一个地址就挂了电话。

维克托保持着手机放在耳边的姿势沉思了一会儿,虽然克里斯本身就是经常混迹于酒吧等场所,但是这个架势却还是第一次。

他切到sns上看了眼对方的动态,最后一条更新动态也是停留在前天——关于他在游戏上的进展——这并不能提供什么帮助,然而即使是一个酒醉的恶作剧,身为多年的酒友他也有义务去把这个醉鬼拖出来。


“勇利接下来可以一个人进行吗?”

“我突然有些急事。”

按理说他不应该让自己的AI单独行动——第一次游戏失败就是因为及时没有给予帮助、之前还发生了那种事情,那个时候误以为他死了的无助与寒意仿佛还在周身盘旋不去——但勇利与其他AI不同。

即使没有自己的指示,他也可以与危险盘旋做出自主的判断,或许自己早就发现了这一点,所以平时也比起直接给出判断、更会问勇利想要想怎么做。

而勇利也从未辜负过他的期望。

[没事的,那维克托先去忙吧w]

[现在也没什么太大的危险了,我一个人也没问题的。]

维克托反而有些不满他的干脆了,但是现在也没有耍孩子脾气的时间,他只得依依不舍的打了“虽然不能回复勇利的讯息,我的心也是和你在一起”的讯息后,匆匆披上外套,嘱咐马卡钦乖乖看家后出了门。


他费了一会儿工夫才从酒吧里找到自己的老朋友——他既没有在最喜欢的舞池里扭动身躯,也没有在吧台向那些潜在的合拍对象抛媚眼——他缩在角落的沙发里,闷不做声的喝酒。

他们的目光在空中交汇了,克里斯露出一抹苦笑,向他扬了扬手中的酒杯。


维克托不客气的走过去坐在他对面,拿起桌上盛满酒的杯子先一饮而尽:“我记得你现在是感情空窗期?上一个伴是什么时候的事了?”

“三天前。”

纵然是维克托也不由得露出吃惊的表情:“wow?可是你并没有……”

克里斯却并没有正面回答他的疑问,余光扫见了他衣兜里露出一角的手机外壳,自顾自的又灌了口酒:“那个游戏你还在玩吗?”

“啊?恩还在玩哦~这还是我第一个接触了这么久的对象!厉害吧~”


“——我玩通关了。”

他把空酒杯往桌边轻轻一磕,清脆的碰撞声淹没在嘈杂中。


维克托沉默了,多年的相处让他在电光石火间猜到了对方的意思。他犹豫了片刻,还是忍不住开口:“你真的……?可是那只是——”

“是啊,”沉默间克里斯已经又灌了三杯酒,带着些许醉意低声重复着,“只是个游戏。”


“你也比我好不到哪儿去,维克托。”他抬起眼意味深长的说、声音带着拖沓的疲倦“你骗不了我。”

维克托没有回复他,只是做了个奉陪的手势打开了另一瓶酒。克里斯勉强的勾了勾嘴角,举起了酒杯。


最后他费力的把已经喝的醉醺醺的朋友塞进出租车,嘱咐司机务必把他安全送回家——“我没醉!”醉汉挥舞着手臂嘟囔着,似乎还想扯开身上衬衫的扣子,他不得不把它们又强行摁了回去,歉意的冲司机笑了笑。

醉酒的人终于放弃了挣扎,安安顺顺的被塞进后座,委屈的嘟囔着:“他说不会让我一个人去酒吧的。”

“他说如果我想喝醉的话,他会陪我一起喝。”

“骗子。”他歪着身子把头靠在车窗上,带着醉意含糊的吐出这几个字。


“你喝醉了。”最后维克托也只是简短的这样回应。


回家后他掏出手机,习惯性的点开了游戏图标——勇利大约每隔十分钟就发了条讯息汇报自己的状况,现在正处在下线状态。

[现在很安全哦。]

[没想到这种植物也会长果子……不知道是什么味道的?]

[啊、好涩。看来没办法用在调味上了。]

[湖有那么远吗……?啊我走岔了。]

[今天大概就在湖边过夜了吧,希望不要太冷。]

他翻着聊天记录,想象着对方或许正拿着地图苦恼的判断位置,表情从开始的严峻又不由自主的柔和了下来。


/对方已上线/


[现在已经可以看到湖了!]

[真想给维克托也看看……]

“可以哦”

[诶维克托?事情处理完了吗?]

“啊,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勇利现在已经到目的地了?”

[恩!]

[照片.jpg]


被森林环抱的一汪湖泊宛如天然镶嵌的蓝色宝石,里面坠落着漫天的星罗棋布,浅紫色的花朵围绕着湖畔摇曳着,在星光下反射着柔和的色泽。然而这些都比不上画面右下角的那双棕红色的眼睛,它们喜悦而夺目的闪耀着光芒。


“很美哦。”他轻声、由衷的赞叹。

然后那个从与克里斯碰面后萦绕在脑海的问题也不自觉的浮现出来:

“对勇利而言我是怎样的角色呢、恩人?”


[诶、为什么突然问这个?]

“回答我嘛~还是说朋友?”

[恩……]

“难道是天降的心动恋人?”他开玩笑的又接了一句。

[!!!]


[最初的确觉得是恩人吧、帮助了我许多,用文字支撑我度过那么紧张的时期。]

“果然是这样吗……”意料之中的回答,他松了口气,却又有些许的失望涌上心头。

[不过后来可以和维克托聊各种各样的话题,我也觉得很开心。]

[有的时候会觉得,维克托要是能够在我身边,伸手就可以触碰到,可以把我身边美好的一切都介绍给你的话,就好了。]

[啊、我是不是太贪心了?]


他下意识地摇头,突然有一种温暖而柔软的情感留入他的心底,把方才的失望驱赶得一干二净。

“我也是这么想的哟~(*´♡`*)”

维克托特地加了个爱心嘴的表情增添这句话的可行度。


[我希望维克托就是维克托。]

[不是在特意扮演一个什么角色,而是真正的自己。]

[对不起!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维克托一定觉得很困扰吧……]


他的目光停留在着那句“真正的自己”上辗转片刻,湛蓝的眼睛里泛着连自己都未曾留意的温柔的光。

“没有哦~”

“能听到勇利这样说我很开心。”


他们就植物相关又聊了一会儿,勇利兴致勃勃的给他拍了紫云英的叶片——被掐出一道口子、汩汩流出蓝色的汁液。

“这种是正常现象吗?”

[证明吸收了很多魔法元素……我现在能理解为什么那个人要躲在这里做实验了!]

“恩?勇利该不会也想在这里做实验?”

[这倒没有……不是我自夸,我家温泉其实也很厉害哟~]

[维克托泡过温泉吗?]

“以前旅游的时候有去尝试过呢(*´♡`*)不过我也很期待勇利家的温泉!”

[如果有机会的话请务必来体验一下!]

[啊这么说起来,我好像也好久没有泡温泉了,等这次结束了一定要好好休息一下才行。]


诶?

结束两个字像烧红的铁灼伤了他的视线,老友醉醺醺的脸又突兀的浮现在他的面前。

“我通关了”“你也比我好不到哪去”“他说过……”“骗子”

那些低沉的、带着醉意的呢喃在耳边嗡嗡作响,最后揉碎、交融成了一句话,掷地有声。

“只是个游戏。”


游戏终有一天会通关,这不是再正常不过了吗?


他不记得自己是用什么语气和勇利道晚安,不过对方似乎毫无察觉:[那就明天见了。]

“恩,明天见。”

他用力敲下“明天”的字眼,心里却开始惴惴不安,像被人系上了千斤坠般向胃部猛然沉去。


通关的话,就再也见不到这个AI了吧。

他的数据会重新被打碎、返回服务端的数据库,等待下一次再次被人唤醒、重组。

维克托可能还是维克托,勇利不会再是勇利了。


意识到这一点的他慌乱的登入了几乎不怎么上的游戏论坛,试图寻找不通关的办法。

——如果是普通的单机游戏,只要不上线,游戏进度自然也会暂停在上一次离线的状态。很多感性的人为了不面对某些结局时,通常都会采用这种逃避的方法。

但是这并不能使用在《SOS紧急通讯》上。

论坛上有一个女性玩家曾开贴记录她在帮助完AI后尝试通过减少上线时间来延缓通关,然而当她许久后再次上线,却发现自己的游戏已显示通关并再也无法进入原先的剧情。

也有其他人尝试了各种方法,比如故意做出虽然能成功但更加费时间的判断、或者面对指路任务故意绕圈子——最终都没能成功。


维克托在沉默中放下了手机。

马卡钦像是察觉到了什么,抬头看了一眼他的主人,呜咽着蹭上去舔了舔他的脸。

他揽过大狗,安抚的揉了揉它的脑袋和背部,轻声低语:

“没事的,只是个游戏而已。”

他用像是要说服自己的语调重复着。


tbc.


下一章就通关啦~老维终于玩通关了一把SOS也是不容易,然而他应该不会像想象中那么高兴就是了。


通关对于游戏角色来说,是否是另一种死亡方式呢?他们的生命停留在通关的那一刻,数据被分散重组w和在游戏中直接死亡的区别本质上来说是什么呢?


不过和之前不一样的是这次老维有了提前的心理准备w可能会、稍微、好过一点吧……


克里斯遇到的AI设定就是小滑冰里那个瑞士的冰协成员啦,虽然他原作里戏份很少,我认为应该是一个成熟的、温和的男性吧,这样才能hold住克里斯那种色气www可能会陪他一起去酒吧,然后在他快喝醉的时候悄悄把酒换成白开水什么的?

克里斯很喜欢他那个AI第一集有交代和老维相互晒(虽然没晒赢)希望这个暗线不会让你们太感到吃惊!也是给维勇的感情线做了个推动作用吧。

心疼这个孩子。


看完请点个心心或者留一句评论给雪雪一点支持吧(*´♡`*)爱你哟,让我们在评论里相亲相爱!

评论(15)
热度(83)
© 柒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