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雪

写手/维勇维/PSer/lo娘

【维勇/生命线AU】SOS紧急通讯04

CP 维克托·尼基福洛夫x胜生勇利

游戏设定综合参考了异次元通讯和生命线1和5.

[]表示勇利的讯息,“”表示维克托的讯息,<>表示语音讯息

由于是文字游戏,除心理活动外就是对话,可能有些无聊吧……希望大家喜欢。

前篇  01  02  03


胜生勇利是一个固执己见的人。

维克托再一次意识到这一点是在第二天快结束时,他明显感觉到喘息刻意减缓——屏住呼吸——急促的恢复呼吸的这一过程的重复次数越来越多、这意味着角色的处境越来越不容乐观:那些生物变得越来越密集?

为什么?

答案显而易见。

因此当对方终于发讯息表示打算休息一下时,维克托用一种肯定的口气断言道:

“你往塔那里去了。”

[没有。]

“别试图骗我。”他警告道,不怒反笑,“还是说勇利已经不再需要我的帮助了呢?”

[不是的!]

[维克托在我最沮丧的时候联系了我,你的讯息一直陪伴着我……]

[我很感激您。]

“哦又是这该死的敬称,我想勇利已经忘了我们昨晚说好的规定?”

 

[……]

然后是持久的沉默。

 

明明他不应该生气。也许这个角色的剧情本身就是这么设定的,规定剧情的发展就是去那个塔里寻找什么该死的真相——不管他怎么选择,剧情都会引导这个AI走向该有的轨迹。

他不应该对一个AI生气的。

他(指勇利)会怎么反应?他会生气吗?会像前几个AI那样情绪崩溃吗?

维克托把手机放下倒扣在桌面不想再去理会。他摆摆手让马卡钦过来,然后把大狗搂在自己怀里,下巴抵着它的头,把脸埋在软软的卷毛堆里。

 

手机震了一下,这次换成了语音讯息。

<对不起,维克托。>

轻柔的道歉声跨越屏幕飘落到他的心底,不可思议、却恰到好处的安抚了他的些许怒气。

他把头从狗毛里拔了出来,“姑且”打算听一听这个AI想怎么解释。

 

<维克托能这么担心我的事情,我觉得很高兴……>

<我很怕自己会给你带来太多麻烦,怕你会嫌我烦……所以有些事情我都是尽量自己解决的,但是因此让维克托这么担心,真的很抱歉。>

<我一定会成功逃离这里的。所以因此还是会需要维克托的帮助。>

<你还愿意借我一臂之力吗?>

像是不确定的、犹豫的轻声发问,尾音微不可闻的颤抖着。

 

明明刚才还再说那么漂亮的话,坚定得让人想不自觉的遵循他的意志,现在却又小心翼翼的生怕得到自己的拒绝。

这种天真真是狡猾呢。

维克托这样想着,却不自觉的嘴角勾起微笑。他保持着抱着马卡钦的姿势,伸手捞过手机。

 

“我倒是希望勇利能更加需要我一点呢。”

[维克托……]

“但是勇利也要答应我,以后要和我商量过再行动,不准在这样一个人擅自决定!”

[好。]

对方乖乖的回答。

 

进塔的过程充满着惊险,用勇利的描述就是“每一个角落都可能藏着那些东西”。勇利的呼吸声很急促——维克托攥着手机的手也变得汗津津,而他甚至都不愿分神去找纸巾擦一擦。

[我应该继续躲在这里呢,还是一鼓作气冲出去呢?]

“恩……”

他谨慎的判断着局势,为他的AI做出明确的判断——而最终也的确总是能化险为夷。

[不愧是维克托呢w]

“所以勇利要好好的听我的话才是啊。”

[是是,我相信维克托做出的任何判断哦。]

“!勇利真狡猾!”

这个AI怎么会这么可爱!

 

有那么几次他以为勇利要被发现了——那些脚步声、沉重的喘息声近在咫尺,他把耳朵贴在手机声孔上去辨别这些细小的声音,他似乎怀疑这些生物的呼吸甚至能吹动勇利的头发、或者别的什么。

但是最终勇利的呼吸会重新趋于平稳,一如他自己可怜的七上八下的心。

[没事啦w]

“恩,不愧是勇利~”他故作轻松的回复,让自己陷在松软的沙发里暂时松了一口气。然后又再次紧盯着手机屏幕,等待下一次的求助。

 

[只有这里的门是锁死的呢。]

“走廊上情况怎么样?”

[不怎么样……随时都有可能有东西过来。]

“有办法把门弄开么?”

[维克托也觉得里面肯定有东西么?]

[我看看……有了!]

[好,现在进去了。]

“没想到勇利还会这个呢,好厉害~”

[一些不上台面的伎俩罢了_(:зゝ∠)有的时候意外的还是能派上用场。]对方看起来很不好意思的回复了他的讯息。

 

<维克托!你不敢相信我在这里发现了什么!>

刻意压低的声音却掩饰不住激动,维克托都能想象到对方如果真实存在,肯定把眼睛睁得大大的,或许还闪闪发亮——<森林的地图!哦这里还有几张羊皮纸,上面写着……>

他的声音越来越小,最后只剩下沙沙的翻动纸张的声音,偶尔传来几个晦涩难懂的字眼。

“勇利?”

<维克托,我想我们可能发现了……>

 

<我还在想是谁在这里鬼鬼祟祟,原来是只小老鼠。>

门被打开的声音。

<!!!>

他的呼吸一瞬间停止了。

然后是什么掉落在地的声音。

 

“勇利,快离开那里!”

/消息发送失败/

 

/对方已下线/

 

维克托用力把手机掷在沙发里,死死的抱住了自家的马卡钦,用力到指尖发白。

直到大狗感到不舒适在他怀里挣扎起来,冲着他的耳朵吠了一声,他在回过神——他放开了手,向马卡钦道歉(后者呜咽着跑到角落里),他神情恍惚的披上了风衣走出了家门。

 

我可能需要散个心,他这么劝慰自己。

 

圣彼得堡的夜风带着西伯利亚冷冽的凉意,从他敞开的领口溜了进去。他站在昏黄的街灯下盯着流动的车辆发呆、盯着自己的影子发呆——

他的判断害死了勇利。

 

不,勇利只是显示下线,不一定就代表他会死——

他脑海中一个小人固执的辩解着,而另一个更理智、更冷血的小人打断了这软弱无力的解释:被抓住后导致游戏失败,这基本是这种文字游戏注定的结局。就算现在暂时是下线状态,或许过一会儿就会显示账号注销,只不过是官方一个残酷的设定——让你抱着希望再等待十几分钟到半个小时,然后被告知你的角色死亡……

 

如果他当时不让他进那个房间,他是不是就不会被发现?

如果他早点意识到不对劲——这个房间里藏的信息太多了,不可能敌方会仅仅上一把锁——早点提醒他,他是不是就能找个地方藏起来?

 

他之前的判断都是正确的——所以他最后松懈了——他害死了他。

 

这和之前玩这款游戏失败的沮丧、气恼截然不同。他痛恨自己此刻无比清晰的认知到了这一点——

他失去了他。

没有挽回的机会。

 

银发的男子仰着头望向深邃的墨色夜空,抬起一只手捂住了眼睛。

 

Tbc

 

(捂脸)结局会he的请放心大胆的食用……


游戏失败的感触是我玩生命线1做出错误判断最后导致泰勒小天使死了——感觉是我害死了他,当时非常非常的难过。和平时玩别的游戏失败的感觉完全不一样。

而生命线1可以回到之前错误的选择点重新选择——这款游戏不可以w

他们的感情目前如果说喜欢还太快的话,起码是很聊得来的朋友了。但是他们之前躲避那些生物,也算是一起面对、经历过困境,在这之后由于自己的疏忽而害死朋友的感觉……


不过维克托结论下的还是太早啦,因为勇利还有事瞒着他qwq下一章知道真相的他说不定要气哭。


我真的是亲妈——你们要相信我(正经)。结局是动笔前就想好的了,可以放心我真的不会放飞自己……


评论(14)
热度(83)
© 柒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