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雪

写手/维勇维/PSer/lo娘

【维勇/生命线AU】SOS紧急通讯01

CP 维克托·尼基托洛夫x胜生勇利

游戏设定综合参考了异次元通讯和生命线1和5.

[]表示勇利的讯息,“”表示维克托的讯息

由于是文字游戏,除心理活动外就是对话,可能有些无聊吧……希望大家喜欢!

 

《SOS紧急通讯》,一款由不知名的公司开发出的手机游戏,低调的上市以后居然立刻成为手游市场上火爆的游戏。

游戏本身是一款主要以文字为载体的游戏,模拟时下的社交软件,随机生成一位游戏角色包括性格、外貌甚至语音,玩家将通过与其文字、语音交流来帮助角色解决其遇到的紧急情况,最终帮助ta脱离困境。

 

游戏最大的卖点是时间的流逝与现实世界相同,比如说如果角色提出了睡觉需求,那玩家就只能真的在现实中等到第二天,等到角色醒了才能继续进行互动。

虽然有的玩家尝试通过更改手机时间、或者开发各种作弊工具,但都没能成功——最差甚至引起游戏的崩溃。因此这一点也是被诸多玩家投诉(虽然也并没有得到任何回应),不过也被很多玩家说喜欢这种等待的感觉。

 

不过能够胜任如此繁重的工作——设计如此众多的具有不同性格的角色及丰富的剧情,而居然还默默无闻的公司也引起了众多玩家的好奇,然而网上对这家公司的资料也是寥寥无几,安全工作却做得很完善,甚至使几位大胆的黑客都铩羽而归。

 

维克托知道这个游戏,不仅如此,他还玩过几次,虽然最后都以失败告终。

 

一般的文字游戏在失败以后都可以读档回到之前的时间线重新来过,然而这个游戏却一反常态的没有存读档的功能。失败就只能重新开始,重新与一个随机生成的角色进行游戏——

 

但是失败也不能全怪我嘛,维克托有点委屈的撇嘴。

 

第一次生成的是个可爱的小姑娘,结果没有看论坛攻略的他没有开app消息推送,结果导致没能及时回复对方的求救信息,最后导致了失败。

这难道不是官方的错?

之后维克托不仅打开推送,还特地设置了一个醒目的铃声提醒自己要及时回复。

 

第二次听语气更像是成熟的女性,他也顺着对方的意随口调情了几句,结果某一天夜晚在酒馆场景里,她喝了酒——然后一切就迅速走向滑铁卢。

看来还不能让攻略对象接触酒精,wow,这可真是可惜。

 

之后的几次尝试——不提也罢,可能都是运气不好的缘故,碰上的困境都太强人所难,生成的角色又太过于无趣——总之都是官方的错!

又一次引起一个角色情绪崩溃导致对方坚持了自己的错误判断最后游戏失败的维克托头疼的叹了口气。

 

既然是生成的AI的话,为什么不老实听自己的话呢?明明自己做出的是正确的选择……

为什么做不到呢?

维克托不能理解。

他自己对“失败”的体验近乎没有,他也自认为自己交际方面也算是优秀(尤其是女性),但为什么就是不能和这些角色们顺利的进展下去呢?

 

 

其实能坚持到通关的玩家其实少之又少。大部分其实也就是尝个新鲜,然后发现这个游戏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通关最终选择了放弃。

 

而这一切都没有阻挡维克托想要玩通关一次的信念。

 

“不过会不会真的是我运气不好呢~”思索人生的维克托苦恼的托着下巴盯着自家爱犬,突然想到了一个好主意。

“马卡钦!”

贵宾犬闻声开心的飞奔而来,然后被一把抓起了爪子按在了手机屏幕上。

“在SNS上听说这样的话运气会比较好哟~”

“汪唔?”

维克托腾出一只手来揉了揉它的脑袋,示意它可以自己去玩,双眼紧紧盯着显示“正在建立通讯”的手机屏幕。

 

希望这次可以遇到一个有意思的角色……

 

/通讯建立成功/

 

[有人吗?]

[抱歉,我不太会用这个。]

[拜托您了!不管是谁,如果能看到这则消息的话,希望您能帮助我!]

 

一如既往的开场白。维克托轻车熟路的回复到:

“我在。”

 

[!!!]

 

/对方已下线/

 

“?”

这是还没开始自我介绍就遇上紧急情况了?按照过去的经验应该不至于这么快才对啊……

 

维克托抱着手机等了几分钟,好在很快就传来对方上线的提示音。

“你没事吧?”

[对不起!我不太会用这个,刚不小心把它扔出去了……]

[居然真的有人能看到我的讯息!]

[真的很对不起!让您担心了。]

“没关系,你没事就好。”

“比起这个,之前看你说需要帮助,是发生什么了吗?”

[啊!谢谢您的关心!现在暂且在一个安全的地方所以没有关系。]

[不过之后就不太好说了,所以可能还是需要您的帮助。]

[如果可以的话,请您借我一臂之力。]

 

一口一个“您”的敬语,好似真的能透过屏幕看到一个正襟危坐斟酌着措辞交谈的人。

唔……这也太过于拘谨了吧?

维克托觉得有些有趣,他想了下,纤长的手指在屏幕上快速敲打着。

 

“可以哦~”

 

[!真的吗,太感谢您了!]

“——不过,我有个条件。”

[诶,是、是什么呢……如果是报酬的话,我、我会尽力支付的!]

对方很快就回复了讯息,紧张不安的情绪简直要从屏幕扑面而出。

 

“如果要形成帮助关系的话,我想要先彻底了解你呢~”

 

[诶、我吗,我就是一个随处可见的普通人……]

[啊!我是不是忘了自我介绍!]

[对不起!只是我之前太激动了,就忘了……实在是太失礼了。]

[我的名字是胜生勇利,今年23岁。]

 

胜生勇利……看来这次的角色是男性?

维克托倒不是很在意性别的问题,之前一直接触的是女性角色,男性的话或许成功通关的几率更大也说不定?

毕竟男性相对不会那么情绪化,体力什么在逃跑的时候也更有利啊~

总之可以算是个好开端?

一边这样想着,屏幕上的讯息还在不停的闪烁。

 

[我家是经营温泉旅馆的!如果以后有机会的话欢迎来我家玩<3]

[其他也没什么特别的……]

[啊对不起!只是我一个劲的在说……如果可以的话,可以请问您的姓名吗?]

 

啊没错,自我介绍必须是相互的才行。

在之前的游戏里维克托都是输入的假名,什么VT,NK,马卡钦之类的……这次取个什么名字好呢?

可能是他犹豫的时间太久,对方又发来了一条新消息。

 

[呃,如果您不想告诉我也没关系的。]

[是我失礼了!]

 

不能让他等太久呢。

想象着屏幕里的角色可能小心翼翼的敲打下这些字,维克托不自觉的嘴角扬起一抹笑意。

 

“我叫维克托·尼基托洛夫,勇利叫我维克托就可以了哟~”

“从今天开始就多多指教啦!”

[好的,维克托先生。]

“加先生这种敬称太死板啦,会不讨女孩子喜欢的哟~”

[诶?对、对不起!那……维克托,接下来的事情就拜托你了。]

“恩~我会尽心尽力的帮助勇利的哟~”

 

Tbc

 

试水的第一章……游戏全过程都是靠对话撑起来就怕写成流水账(捂脸)

主要就先交代一下设定!

顺便强势安利生命线,泰勒简直小天使(捂脸)本来只是想找一下灵感没想到被他撩了一脸

维克托失败除了运气其实还是有他个人原因的。这种以自我为中心的性格除了勇利大概很少有能长期包容并爱他的人了(我认为!),并私下猜测他动画里和之前的女友分手也是这个原因!

所以设定了他和之前的女性角色们的相处都存在问题最后导致了游戏的失败。

(所以说官方在替我维背锅嘛hhh)

期待评论顺便求奶剧情!(来自缺脑洞的咸鱼的哀嚎)

评论(7)
热度(1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柒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