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雪

写手/维勇维/PSer/lo娘

【维勇/生命线AU】SOS紧急通讯02

CP 维克托·尼基托洛夫x胜生勇利

游戏设定综合参考了异次元通讯和生命线1和5.

[]表示勇利的讯息,“”表示维克托的讯息

由于是文字游戏,除心理活动外就是对话,可能有些无聊吧……希望大家喜欢。

前篇 01



在自我介绍过后,他们又顺势聊了别的话题——虽然一开始勇利还是不太习惯,一不留神又使用了敬称,不过最后还是放开了自己——维克托对这一变化表示喜闻乐见,他更为惊喜的发现自己和这个AI在宠物的喜好上也达成了共识。

[我小时候养过一条贵宾犬,很可爱——唔,我尝试了一下,似乎可以发送图片?]

[小维.jpg]

“它很可爱(*´♡`*)”维克托真心实意的赞美道。“我也养了一条贵宾犬,叫马卡钦~”



然后他们愉快的交流了养贵宾犬的心得,维克托几乎要怀疑这是一个模拟聊天、或者虚拟交友之类的游戏——幸好他最终还是想起来游戏的目的是要帮助AI摆脱困境。

“呃,说起来勇利还没有告诉我你究竟是遇到了什么麻烦呢~”

[诶?啊真是对不起!我完全忘记了!]


啊,又来了,这种拘谨到过分的道歉。

看来“他”也聊得很忘我——维克托不知为何感觉有些欣喜。


[其实,我现在迷路了……更糟糕的是,可能还被盯上了。]

“唔……盯上?什么?”

[与其说是人……应该说都不能确认到底是什么生物?]

[我也是前几天注意到好像有什么在周围,]

[数量还不少的样子。]

“那样勇利不是很危险吗?”

[恩,不过我之前还没遇到过这种……]

[所以我猜测,可能是和我所处的位置有关系吧?]

[说不定我从这个地方脱身的话这些生物也不会盯着我了吧?]

“勇利还真是乐观啊。”



……

屏幕上却没有及时回复的讯息了。延迟?是手机卡了吗?

维克托切出游戏界面刷新了一下,别的软件还是正常运行着,看来不是延迟的问题呢,不过也没有下线提示……

对方在犹豫?不知道如何回复?

他被自己的想法逗乐了。

可能是什么BUG吧?


果然等了一小会儿,提示音又响了,

[说、说起来,要怎么离开这里才好呢……]

“勇利知道自己现在在哪里吗?”

[只知道是在森林里。]

森林?

“勇利为什么会在森林里?”

[啊……本来是想采集一些实验需要的材料,但是突然起雾,就找不到回去的路了。]

[然后想尝试着看看能不能误打误撞的走出去,不过好像失败了orz]

[真的是非常对不起!因为我的失误让维克托也来帮我想办法什么的……]

“勇利为什么要道歉?真是谨慎得过分啊……”



一边半真半假的抱怨着,维克托在脑海中把目前所了解的信息飞快的梳理了一下,森林、实验、非人的生物……听起来不像是“普通”的背景设定呢~

不过比起什么千金惹怒当地黑帮、霸道流氓爱上我之类狗血的现代剧情,这种迷雾重重的冒险向剧情才更有趣不是吗?

还真有点好奇到底这个世界设定呢。

不过现在好像不是问这个的时候?



“勇利现在在哪里?”

[我之前误打误撞找到了一个洞穴,现在暂时躲在这里。]

[那些生物看起来还没发现这里的样子。]

[这个……神奇的道具,也是在洞穴里找到的。]

[说来维克托一定是个很厉害的人吧,看起来对这个道具的使用很熟练的样子……]

不太懂他在说什么,维克托熟练地转移了话题:

“那勇利真是运气很好呢~不仅找到了藏身点,还能联系到我。”

“不过现在没有关系了哟,因为我会帮助勇利~”

[请、请不要打趣我了。]

[那,那我很期待……?]

“勇利是想怎么做呢?继续藏在这里呢~还是说再出去找路呢?”

[诶?我……]

[躲在这里也不是长久之计,我还是想再出去找一下路。]

“恩,很理智的选择呢。”

[恩现在还有些时间,我先出去在洞穴外面探索一圈!]

“诶?等等……”


/消息发送失败/

/对方已下线/



“唔……这样起码要半个小时以后才会有回音了吧,难得这次生成的AI还挺有趣,还想再多说些话呢。”

维克托一脸遗憾的把手机放下,转头呼唤马卡钦的名字,后者又开心的扑上来用舌头舔了舔他的脸。

“乖乖~恩这么可爱的马卡钦,真想介绍给勇利看呢~”

贵宾犬不明就里的欢快晃动着尾巴。



第一个半个小时维克托与他的爱犬共享,把它抱在怀里梳理微卷的毛发,还心情很好的在它的脖子上系了一个蝴蝶结。



第二个半个小时维克托刷了SNS,先上传了自家爱犬戴着蝴蝶结的呆萌照片,然后浏览了下友人的动态:波波维奇似乎又交上了新女友,尤里今天和他爷爷出去玩了啊……克里斯也在玩紧急通讯?

他迅速私戳了克里斯,借着“交流心得”的名义显摆着自己难得遇到的这个谈得来的AI。对方也不甘示弱的回复说自己也遇上了一个“让他有冲动”的AI,并表示如果现实中有这样的人自己一定会约他去酒吧——

天知道这个曾经绕着麦田奔跑的老友为什么现在会成长成这样。



第三个半个小时维克托从书架里抽出了一本有趣的书来消磨时间,却时不时瞟了手机屏幕一眼。昨天还觉得看得津津有味的内容现在却失去了吸引力,最后他干脆抱着手机一边边的检查提示音的音量和游戏界面。

按照以前玩的经验,主角说要自己寻找线索什么的,明明最多半个小时就会得出结论了。

勇利现在在做什么呢……明明没什么好担心的,作为男性他的体力应该比之前碰到的角色要高,就算是真的遇上危险……

非人的生物到底是什么呢?野兽吗?如果遇上了不知道勇利能不能跑掉呢,野兽的感官应该要比什么黑帮流氓啥的要更敏锐吧。

会不会地上有天坑呢,如果勇利没有察觉的踩上去……听说森林里有些植物叶片还挺锋利的,勇利会不会受伤呢,如果流血的话血腥味引来猛兽就危险了。

看来有必要买本《植物百科》?



第四个半个小时,现实世界的时间已经是夜晚,这个点其实距离睡觉时间还是有点早,但是现在什么消遣都没有办法分散他的焦虑了——维克托垂头丧气的走进卫生间洗漱,打算草草梳洗一下就入睡。


提示音响了。

他猛地喝了一口水在嘴里荡了几下吐掉,漱去嘴里的泡沫,一个健步冲到了客厅捞起了手机。

[比想象中的辛苦呢w但是好在没有什么危险。]

[虽然中途有几次感觉自己被盯上了,但还是想办法躲过去了。]

[不过好像走的有些远,现在也是晚上看不太清路了,现在是回到原来的洞穴、还是找个安全的地方过夜呢?]

[维克托?你还在吗?]

“我在。”


他简直又气又笑,颤抖着手指本想指责他为什么中途都不发个讯息给他,突然又觉得自己的怒气来得毫无道理。

毕竟AI的行为模式都是系统设定的,这种时间流逝也算是游戏特点,但是……

啊果然还是好生气。



“勇利真是探索了足、够、长的时间呢,听起来也走的够、远的样子,之前自己就没有考虑到会来不及赶回原来的驻点吗?时间管理也太差劲了吧?”

[诶,对、对不起!让你担心了!]

[我不是故意不联系维克托的!只是一直靠辨别植物来判断方向所以需要专心,而、而且躲那些生物的时候也不敢有大的动作……]

[如果和维克托说了一句,又断了联系什么的,会、会更让你担心吧……]

勇利是正确的。但是这不是他想要的回答。



“勇利这样难道我就不会担心吗?已经过了这么久了,我可是担心的连饭都吃不下了呢x”

[诶?真的很对不起!]

[但是还是请你好好吃饭,这样对身体blabla……]

……

像是真有一个人在屏幕另一端,一边拼命的解释一边又担心自己呢。

这种感觉并不坏。



“比起我的事情,勇利知道盯上自己的生物是什么了么?”

[恩,大概有头绪了。]

“是野兽吗?”

[唔……差不多?可能要比野兽要更加棘手一点。]

[啊不过我对躲藏还是有自信的!维克托不用为我担心。]

“恩……?勇利在隐瞒我什么?明明我可是要帮助你的说。”

[诶,没、没有啊……]



说谎的技巧真差劲呢,是设定就是这样的吗?

维克托没有直接戳穿他,而是选择转移了话题:

“那勇利现在打算怎么做?赶夜路似乎有些冒险,可以找到安全的过夜点吗?”

[我也是这么想的。]

[我现在在一棵比较高的树下,今晚可以在树上睡一晚。]

“安全没有问题吗?”

[恩,它们不会上树w而且我会隐藏好气息的,没有问题。]

“万一摔下来呢?”

[……]

[以前找实验材料的时候也有这种在树上凑合一晚的经验。]

[维克托好歹也相信我一点呀。]

[啊并不是嫌烦的意思!维克托能这样关心我我很高兴!]

[总、总之……]


“那我就相信勇利了w”



真是不可思议,从自己嘴里说出信任一个系统设定的人物角色什么的。

明明知道他的性格、现在和自己的对话,通通不过是程序编写后随机生成的设定运行模拟出的。

感觉这样有点蠢呢。



维克托又简单的洗漱了一下,换上睡衣,照例和自己的爱犬道了晚安以后,回到床上继续着和对方的通讯。

[好久没有在树上睡觉了,有一点怀念呢。]

[我这里能看到星星呢,维克托呢?]

“只能看到天花板。”

“啊啊,我也想和勇利一样看到星空呢~”

[^^那我拍张照片给你看吧。]

[星空.jpg]

“恩,很美丽的景色哦。”



就这样有一搭没一搭的进行着对话,最后勇利主动提出切断通讯:

[现在已经很晚了,我要睡了。]

“啊这么快就这个时间了?真遗憾……”

[^^觉得寂寞的话,维克托也可以试试能不能再找个在哪里迷路的人,聊一聊。]

[但是请记住,我才是第一个。]

/对方已下线/



tbc

手机上改排版改到死(生无可恋脸)

希望感情发展不会给大家一种:太快了吧,的感觉。

维克托焦急等待的反应其实也正是这款游戏设定本身的魅力所在。在等待期间,你会不由自主的想游戏中的主角现在正在干什么。而这种随即生成的人物你更是不能确定他所干的事情到底要多久,会导致什么结局。

这比现实中玩生命线或者异次元通讯的焦虑可能会更多(因为没有攻略!)

之前也交代过,老维对他前几个角色其实不是很上心,而且那些角色断通讯一般也就半个小时。所以老维在第1,2个半个小时内的表现还是矜持,乖巧的。

勇利当然不是个乐观的人,甚至可以说他的那句话其实是在对未知生物的担忧+迷路的失措下自暴自弃的说出来的。
不过在知道生物的真面目以后会好很多。

我从来没说过勇利设定的世界背景是现代哟w

大家晚安~期待评论。
顺便求维克托的爱心嘴颜文字!跪着求!

评论(20)
热度(88)
© 柒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