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雪

写手/维勇维/PSer/lo娘

【维勇/生命线AU】SOS紧急通讯05

CP 维克托·尼基福洛夫x胜生勇利

游戏设定综合参考了异次元通讯和生命线1和5.

[]表示勇利的讯息,“”表示维克托的讯息,<>表示语音讯息

由于是文字游戏,除心理活动外就是对话,可能有些无聊吧……希望大家喜欢。

这一章揭开了之前的一点点伏笔,不知道你奶中了多少?

前篇  01  02  03  04


维克托漫无目的的在圣彼得堡无人的街道游荡了很久,直到从室内携带出的最后一丝暖意也消散在寒冷的夜晚,冷风无孔不入的从四肢百骸蔓延至五脏六腑。

也许他应该去喝杯烈酒,也许还应该叫上几个朋友喝个不醉不归。这样想着他摸了摸自己的衣兜,却什么也没有摸到。

 

最终维克托还是裹挟着一团寒气进了家门。

 

他开门的时候设想了很多场景:一如既往冷色调的家具冷冷清清的躺在它们该在的位置上,马卡钦依旧躲在角落里呜咽——如果它愿意原谅自己,或许会扑上来给他一个谅解的拥抱,然后他可以顺理成章的把自己发红的脸埋在它温暖的卷毛里——他的老伙计也许会有些许疑惑,但最终一定会温顺的蹭着自己的脸。

可是不是像现在这样,茶几歪了,水杯也倒在一边,水顺着茶几边缘滴滴哒哒的流淌下来,浸湿了地毯的一小块——而罪归祸首正兴高采烈的向他跑过来,嘴里叼着什么,急切的晃动着尾巴。

“你怎么了?我的老伙计?”维克托困惑的弯下了身子,伸手让它能够把嘴上的东西交给他。

 

是手机。

 

维克托苦笑起来,“哦亲爱的,我现在并不想看到它。”他直起身子关上了房门,作势想把手机放在沙发上,好腾出手来收拾乱成一团的客厅。

“汪!”然而马卡钦并不这么想。它着急的在主人的腿边绕着走来走去,甚至站起来用爪子推他——湿漉漉的双眼紧紧盯着他,一副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样子。

维克托只好表示他会看手机——他的爱犬才安静下来,但依旧大力摇晃着尾巴。

 

打开锁屏第一眼还是熟悉的游戏界面。

和新的讯息。

 

[维克托,我已经暂时安全了。]

[你在生气吗?]

[好吧,既然你不回复我,我先再看一下这些羊皮纸……有新的发现会再联系你的。]

 

他没死。

 

维克托过了好一阵才感觉到有什么温热的触感在脸上——马卡钦站起来趴在他的肩上,不断地用舌头舔着他微微发红的眼圈,把他的睫毛和脸颊都舔的湿漉漉的。

维克托觉得温热的暖流从大狗的舌头、从他的手指、或者随便什么地方又重新回归了他冰冷的身体——他看上去又有了些人气了,脸色也红润了些,尽管他的手不可控制的颤抖起来,险些要把手机再次扔出去。

 

最后他用自己空闲的一只手圈住了他的爱犬,“可以了,我现在好些了。”他轻声的呢喃着,不知道是说给谁听。

 

他尝试着发送一条讯息(他的手指还是微微颤抖着,连勇利这两个字都拼错了几次,最后他不得不放弃输入这个名字):

“你还好吗?”

[维克托?]讯息意外的回复的很快,然后语音也接踵而至。

<我现在已经没事了。>依旧是那个熟悉的声音,柔软、平淡。

 

为什么这个AI还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刚才发生了什么?”

[呃,就是被发现了、然后我打倒了他——]

“打倒?你怎么做到的?”

[诶,我刚、刚好会一点防身的魔法,就一点!并没有什么特别的!]

“wow,魔法?”

[是的、虽然维克托可能一时觉得难以相信……]

“勇利,你还瞒着我什么?”

[没有了!]

[我没有想特别瞒着你!只是我觉得不是什么值得说出来的事,所以也就没说_(:зゝ∠)_]

“勇利真是自说自话的人呢。”

 

啊啊,他又对这个AI生气了。但是他克制不住——就像他克制不住指尖的颤抖。

 

<……维克托,你还好吗?>后知后觉的察觉到异常,对方小心翼翼的发来了语音。

 

我以为你死了——我刚像个傻子一样在外面游荡——你怎么活下来——他心里梗着无数的疑问和话语简直要满溢而出,最后费尽全力输了几个字。

“你没事就好。”

“你没事就好。”他又轻声念了一遍,半个小时之前的担忧、无助就像是一场噩梦,随着梦醒自然就消逝。可能他还需要花点时间分清梦境和现实的区别,但这都没什么大不了的。

勇利还活着,游戏还在继续。

没有什么比这更重要的了。

 

<你……你哭了吗?>对方犹豫了一下,低声问到。

维克托惊讶的瞪大了眼睛——他简直要怀疑这个AI有看穿屏幕的能力——“没有!”他瓮着鼻子大声否认着,然后很快意识到自己的行为蠢透了。

“没有。”他回复到,“为什么会这么觉得?”

[对不起!因为我想维克托刚才会不会很担心,所以就自己猜测了——]

 

自作聪明。维克托吸了吸鼻子,终于露出了今天晚上的第一个笑容——虽然还有些勉强与苍白,但他终于能安抚好自己的手指让它们不要再颤抖。他感觉自己又满血复活了,如果用游戏用语来形容。

好吧,小混蛋。他自言自语道,让我看看你到底还瞒了我什么。

“现在!把你知道的!全部!都告诉我!”

 

维克托终于知道自己错的一步判断是错在哪儿——他应该在第一天就从AI嘴里打听出世界观才是!

勇利被设定的世界大概是所谓的后魔法时代,那些惊天动地的魔法都已经成为记载在羊皮纸上的传说,剩下的只有一些辅助性的小魔法,而与此同时随着蒸汽的发现,科学技术也正处于逐步发展阶段。

而勇利作为温泉旅馆的接班人,却喜欢钻研一些小魔法实验,经常会有去各种森林寻找实验材料之类的情况,也正因此“稍微”学了些利于防身的魔法和实用的小伎俩。

好吧,他早就知道这个AI有着拘谨、谦虚到过分的性格了。

但是我不问你就不会主动说嘛……维克托有些委屈的鼓起了脸。

 

“其实没有我的帮助,勇利也完全能应对那种情况吧。”

[只是用来应急的措施而已,多亏了维克托的指引我才能走到现在这一步啊。]

[可能对维克托来说只是随手帮助了一个陌生人,但是对我而言,维克托的讯息真的非常重要。]

 

随手帮助……么?

维克托一开始的确是抱着通关游戏的想法来开启新一轮通讯,但是这次生成的AI真的和以前他所遇到的角色截然不同。一见如故的聊天、小心翼翼的担忧、温和的嗓音、善解人意的语音讯息、以及面对困境的自保能力……

敏感、天真、强大,这三个形容词却聚集在一个人身上。

勇利总是能带给他惊喜,尽管有时可能伴随着惊吓和担忧,但是不可否认的是维克托逐渐的被这样的他所吸引。

如果勇利真的存在于现实里的话,他可能会愿意把马卡钦介绍给他,带他参观圣彼得堡、或者随便哪里都好,和他继续那愉快的聊天,听他那温和的声音发出愉快的笑声或者惊叹。然后他们可能会喝一杯酒,喝到彼此面红耳赤醉醺醺的笑成一团倒在沙发上——

他的公寓太大了,太安静了。

 

“光说这些话我可不会原谅你呢~”

[诶、那、那要怎么做维克托才会相信我呢。]

“恩……我想想,那勇利给我一张自拍吧~”

“只要对准自己拍照就可以了呢,很简单吧。”

“还是说勇利那里有照相会把灵魂留下之类的说法?(*´ ♡ ⁾⁾⁾)”

 

他用打趣的口吻调笑着屏幕对面“存在”的那个人,装作一副仍在生气的样子惹得对方心里惴惴不安。索要对方照片也不是什么特别的要求——要知道,他遇到的前几个角色的照片都大咧咧的贴在她们的空间里(设定参照异次元通讯),甚至还有些“比较”热情的,每说几句话就乐意自拍一张更新一下状态。

而现在的这位,恩,他切换界面看了下那个空荡荡的空间,露出了略微无奈的笑容,眼睛却兴致勃勃亮了起来。

他想做的事最终都可以做到,这次也不例外。

 

[照片.jpg]

室内被昏黄的灯光照亮了一角,木质的桌子上杂乱的对卷着羊皮纸,,角落里似乎有青苔和藤蔓缠绕着悄然生长——黑发的年轻男子拘谨的看着镜头,看上去颇为不自然的露出了浅浅的笑容,细碎的刘海随意而温顺的伏在脸上,但是却遮不住那双棕红色的眼睛:它们闪闪发亮。

维克托情不自禁的想象那张带着婴儿肥的圆润脸颊摸上去是什么触感,能掐出水吗?那纤细的脖颈是如何震颤着发出温和的嗓音?他看起来真的不像有23岁——可能更像15、16岁的年纪,但是他又确实拥有着那些可爱的性格。

维克托发现他对这个AI的兴趣有增无减——而他对此并不感到意外。

他一边把图片保存在手机里作为壁纸,一边开玩笑的指出他的婴儿肥(虽然那很可爱)并恶趣味的取了个小猪猪的称号,只把对方逗得发了一连串省略号才作罢。

 

“所以说现在那些危险的东西都没有了?”

[恩,我之前猜想它们的出现可能是与这里的地理位置有关,果然……这里残留的魔法元素是最浓郁的,也正是有人利用了这一点召唤出了它们。]

“知道目的吗?”

[恩,那个人……似乎是私下做着有关的研究。]

[不过现在没有危险了,我按照纸上所写的试了下,好像把这个仪器终止了。]

“(*´ ♡ ⁾⁾⁾)勇利好厉害~”

[维、维克托!>////<]

“那你也得到森林地图,现在只需要离开就可以了吗?”

[恩,我想是的。之后可能还需要通知有关的人来处理这里……]

[不过现在的首要任务就是离开森林啦。]

[啊,在此之前还需要把我的实验材料收集全。]

[维克托还会陪在我身边的,是吧?]

“(*´ ♡ ⁾⁾⁾)那当然,在我的指引下肯定不会有问题的!”

[那直到离开森林之前,我的事情就拜托你了0w0]

 

道晚安的时候近乎凌晨,临睡前他简单的收拾了客厅的一地狼藉——他又不可抑制的想起了先前在街道上游荡的寒冷与无助,尽管它们此刻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又重新被一种新的、更温暖、柔和的感情所取代。

他挪动茶几的声音吵醒了已经睡了好一会儿的马卡钦,它迷迷糊糊的把头靠在自己的主人身上,轻轻抬起了尾巴尖。

“哦,抱歉吵醒了你。”维克托笑着腾出一只手,从它的头抚摸至背脊,“你当时怎么知道那里有我期待的讯息呢,乖狗狗?”

它呜咽了一声,温顺的蹭了蹭他的手心。

“或许是小猪的魔法呢(*´ ♡ ⁾⁾⁾)如果有可能的话真想向你介绍他~”

“你一定会喜欢他的。”他把嘴唇靠近了大狗的耳朵,轻声的呢喃着,湛蓝的眼睛里闪动着温柔的光。

他从没有这么期待过明天的到来。

 

Tbc

 

下一章是温馨的森林寻宝日常,再下一章就咳咳咳

这一章是改了又改,一直在想老维会怎样反应,会不会严重ooc,勇利是不是ooc,他们的关系现在进展到哪一步,真的到了为一个AI流泪的地步了吗——希望没有让你感觉人设太崩,如果有的话实在是对不起!(土下座)

本来写老维哭了的,后来改掉了。为一个聊得来的游戏角色的死亡难过、感到无助还可以理解的话,绝望、流泪可能过了——何况老维也是个理性的人。

当然这并不是说他以后就不会哭

现在的勇利对于他来说,已经不单纯是一个游戏角色了,老维自身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嘛至于有没有到喜欢的地步我觉得……


后魔法时代w自认为前文还是有一点伏笔的!这个时候的魔法大部分都是类似于加buff之类的辅助魔法,什么杀伤性大的魔法是已经失传了的。

反派(啊不知道怎么称呼,也不过就霸占了个森林搞研究结果被勇利撞破了……)研究的是原已失传的一些古魔法,这些魔法现在已经无法凭借个人力量做到了,那些东西是凭借塔里的仪器+这个森林本身残余的魔法元素+一点点现在能使用的小魔法弄出来的,但是分布也大部分是在塔内,塔外游荡的其实很少。


w勇利带走了那些羊皮纸,他要拿它们做什么?奶一下?

评论(7)
热度(93)
© 柒雪 | Powered by LOFTER